最新消息

世界地球日,讓我們想想地球,將更多內容存儲在光碟上,而不是存儲在雲端

Apr 27,2022
Image

2022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它設立的宗旨是為了教育大家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和維護我們的地球和家園。有些人可能會認為我瘋了,居然認為光碟比雲端更有利於環境,光碟不是塑料製成的嗎?雲端不是隱形存儲嗎?好吧,儘管光碟確實是由少量塑料製成的,但雲端存儲和大型數據中心對地球無害的說法並不是真的。事實上,恰恰相反。運行雲端計算的數據中心和世界各地的企業是最大的能源消費者之一,這是排放溫室氣體和其他導致不可逆轉氣候變化因素的罪魁禍首。目前,數據中心所使用的能源就佔全球總能耗的3%,而這僅用於維護同時保存冷/熱數據的伺服器。

冷數據是指不會常常需要查看的數據,不需要像熱數據那樣快速提供,熱數據是經常查看和依賴的內容,舉個例子,像是您過去在用餐時所拍攝的照片或類似的東西,很少被查看,這些就是冷數據。由於每天產生的數據資料激增,冷數據的數量呈指數增長,大於熱或暖數據。為什麼我們要使用需要大量能源的伺服器來維護很少被查看的冷數據?

這就是光碟發揮作用的地方。但不是任何光碟都適合,因為有些低檔光碟很容易退化,並可能在短短幾年內導致數據丟失。如果您使用像OPTODISC系列這樣的高品質光碟,那麼您通常擁有50年以上的保存壽命,並且可以確保您的內容在您需要時是安全且可用的。

在我們等待光碟普遍用於全球的冷數據時,可以從卸載您內部工作伺服器的冷數據開始立即行動。如果有足夠多的中小企業使用光碟來卸載冷數據,即使只是添加一個點唱機檔案或只是將舊的數據資料卸載到高品質的OPTODISC光碟上,仍然會有很大的改變。俗話說改變從鏡子裡的人開始,讓所有人都看看自己,從今天開始直至未來的每一天,看看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地球。

想搜尋更多文章,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waytechmedia.com.tw/newsroom?language=4

想了解更多產品,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ww.waytech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