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儲存備份系統

Cronus全自動冷儲存備份系統可透過獨家的備份軟體,定期將實體主機、虛擬主機或個人電腦上的Linux、Windows等系統利用影像檔的方式完整備份至光碟。

支援將檔案備份至CD、DVD、BD,甚至是單片容量高達128GB的BDXL藍光光碟片,您可以將備份好的光碟存放在異地,不但免去可能的駭客攻擊,也可預防主機端的天災人禍。

此外,光碟保存不需要特殊環境,且不需消耗能源達到節能減碳,隨時可以經由獨家軟體將備份的檔案一鍵還原。僅需要一台Cronus,即可完善您的資料備份系統!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 (IDC) 預測,全球資料量將從2018年的33 Zettabytes (ZB)飆升到2025年會有175 Zettabytes (ZB)的資料量產生。隨著科技的技術進步,龐大的資料量將遠遠超過儲存目前所使用的儲存裝置。

 


 

全球資安危機

“ 趨勢科技委託 Sapio Research 於 2022 年 5 月至 6 月期間針對全球 26 個國家 2,958 名 IT 決策者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根據該研究結果,台灣有高達 87% 的 IT 負責人認為他們的企業正因合作夥伴與客戶的關係而更容易成為勒索病毒覬覦的目標,有六成以上(61%)企業的供應鏈大部分是由資安防護通常較弱的中小企業所組成,使得這項挑戰變得更加嚴峻。”


 

 

常用的資料儲存媒介比較表
 
類型 磁帶 光學儲存 本地端磁碟系統 雲端儲存服務
單位儲存成本 極低 較高 極低
儲存媒體壽命 10~30年 >50年 10~30年 ---
儲存媒體環境承受能力 中等 ---
擴展性 中等 極高
傳輸速度 中等 極高
隨機存取能力 中等 極高
安全性 視個別產品而定
資料取回延遲 中等 極低 視服務而定
 

 

一般企業或消費者通常會將資料保存在Server或是NAS中,甚至是現今主流的雲端硬碟,但是這些常用的保存系統,安全嗎?

由於Server、NAS或是雲端備份等儲存媒介,並不是使用W.O.R.M(一寫多讀)的技術,駭客一旦入侵,如果企業的備份架構未能擁有適當的防謢措施,一樣可以將您的資料加密,備份複本也可能一同遭到勒索軟體的感染,以致備份複本也不可用,必須支付高價的費用才能換取您重視的資料。當不幸遇到駭客入侵時,該如何將重要的資料用最安全、有效的異地備份來預防更多損害?是全球企業甚至是個人用戶都應該重視的議題!

 

使用光碟備份的好處

 


資安有保障

光碟片儲存使用W.O.R.M (一寫多讀)技術,有資料無法被竄改、刪除的特性。使用光碟片備份不必擔心駭客入侵,資料安全有保障。


異地備份

將重要的資料至少保存一份在光碟中並移至異地存放,不但免去駭客攻擊,也可預防主機端的天災人禍。落實3-2-1備份原則,有效且完整地將資料保存。


長效保存

正常環境下,妥善將光碟片存放,保存期限可達到50至100年*。
*此數據為測試結果,非絕對值。


節省成本

光碟儲存壽命長且不耗電,更不受天災人禍等影響,長久下來,整體的保存維護成本相對於其他儲存媒介來的低。


ESG

光碟片的存放,不需消耗大量的電力,如此一來即可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並以ESG的目標永續經營。

 

 

「冷」(Cold) 儲存,相對於此則是「溫」(Worm) 儲存或「熱」(Hot) 儲存。用溫度來描述儲存或資料起源於資訊生命週期 (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ILM) 的概念: 90% 的資料在其被產生的 90 天之後,鮮少存取、使用或共用,不會再被讀取或變更,因為極少被讀取,資料就「變冷」,也就可以被移往較「冷」的位置儲存,高效率的冷資料儲存能為企業提供重要資料的長期儲存。

而這些冷資料,就適合使用光碟作為儲存媒介。

 

 

 

打造您的專屬冷儲存資料庫

 

作為儲存系統的專家,偉得科技推出整套解決方案,透過與您的server、NAS與個人電腦做搭配,自動化將重要資料定期備份後以冷儲存的技術來保存,幫助您更完整打造專屬於您的冷儲存資料庫。 搭配專為長期儲存大量數位內容所設計的128GB BDXL光碟片,儲存壽命長且資料無法竄改及刪除,最適合做為長期歸檔的儲存媒介。